时光若刻。
Wechat:hongmufeng

卡色手机镜头体验报告

摄影渐渐日常化,平民化,人手必备的一部手机,几乎成为了生活中最常用的记录工具。然而在大部分摄影师眼中,手机始终是手机,一台连焦段都不齐全的拍摄设备怎么能算是好的摄影设备呢?

我在拿到这套卡色手机镜头之前也是这样想的。

毕竟卡色在相机滤镜领域已经做到了国内一线了,所以我对这套手机镜头套装抱有很高的期许。前几天拿到卡色的手机镜头套装的时候我十分兴奋,从一开始接触摄影的时候,就是用手机拍照,现在又有了一个给自己重回手机摄影的理由。


刚拿到这套手机镜头的前几天,我用这套镜头拍摄,画面都会发虚。我觉得不应该呀,于是发图找了卡色的负责人,负责人也说不清楚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。尝试了好几天,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才发现,原来是手机套的问题。所以,在佩戴这套手机镜头的时候,最好不要戴手机套。另外,卡色还有一个特别贴心的小设计,在这个保护盒上有一个小扣子,在外出的时候可以直接扣在背包上,十分方便。



下面来看看手机画面和卡色镜头画面对比:

16mm广角镜头:在手机镜头普遍焦段都在28mm的时候,这颗超广角镜头可以给你带来惊艳的体验,视角更加宽广,画面更加震撼,这个大概是风光摄影师的最爱了。

 

65mm人像镜头:卡色官方宣传的是“人像镜头”,然鹅卡色并没有给我配模特,所以emmmm……我就用它来拍风光了,这也是我最爱的一颗镜头。现在我用手机轻易就可以拍到远处的物体,终于不用暴力裁剪了。拍人像、风光、小景统统能胜任,如果让我自选一个,我会选这个。不过,由于用的比较多,一个镜头盖已经丢了……


7.5mm鱼眼镜头:这是一颗包容天地的镜头,极其夸张的视觉效果,特殊的广角畸变,在风光或者建筑摄影中都会有意想不到的表现。作为一颗超广角镜头,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边缘画质依旧是十分锐利。


25mm微距镜头:这个简直是拍花必备。接近10mm的最近对焦距离,10x的放大倍率,花蕊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。虚化能力也十分优异。



最后看看我用卡色手机镜头拍摄得一些作品:

▼ 玉龙雪山证件照  卡色65mm镜头


▼ 脉动   卡色7.5mm鱼眼镜头


▼ 跨越  卡色65mm镜头


▼ 黑与白  卡色65mm镜头


▼ 延伸 卡色16mm镜头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7)
© 木锋·Ark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